人民网健康·生活

得了青光眼,关键是要控制眼压

2018年03月17日10:56 来源:钱江晚报

  尹金福主任医师 从疾病谱来看,最近几十年,青光眼的病种并没有增加。需要强调的是,得了青光眼,不是一定致盲,关键是控制眼压,可以选择激光治疗控制眼压。据统计,浙二眼科中心2017年的青光眼门诊激光手术治疗超过一万例。除了激光,药物和手术是治疗青光眼的两大手段。

  王凯军主任医师 目前,治疗青光眼最经典的手术是小梁切除术,另外也有一些微创青光眼手术方式可供选择。去年,姚克教授主刀的ABiC微创手术(内路黏小管成形术),也是浙二眼科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开展的青光眼新手术,适合于开角型青光眼,能与白内障手术联合进行。

  吴 炜副主任医师 对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来说,药物是最基础和最首选的治疗手段之一。当然,根据患者个体病情与需求,要进行优化治疗。

  陈敏副主任医师 建议青光眼患者饮食要清淡,赤小豆、丝瓜、冬瓜、苡仁豆都是可降低眼压的食物;饮水注意少量多次,一天不能超过2000毫升;衣着保持宽松,不要引起腹压的增加;适当的散步,慢跑,太极,可改善视神经的血液循环,对青光眼有较大的帮助。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