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医美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郭树忠:提高医美医生综合实力 向多点执业方向努力

2018年03月14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常务副院长郭树忠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王晓华)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医美行业的责任与担当”专场论坛,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常务副院长郭树忠表示:“成为好的医美医生要提高综合实力,通过系统训练,向多点执业方向努力。”

作为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郭树忠介绍了中国医疗技术水平的现状。他表示,与欧美等国家相比,我国的医疗美容技术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中国医疗设备主要靠进口;有的医生没有接受过系统训练;有些民营医院的医生外科技术很好,但学术能力不够,不懂得将个人品牌传播出去。

“市场是逼迫医生进行技术改进最好的武器,好的整形医生既要有审美素养,又要有扎实的外科基础。所以,医美医生要提高综合实力,接受系统训练,向多点执业的方向努力。”郭树忠强调。

郭树忠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美容整形的大市场,这一行业既能创造可观的GDP,也能带动相关产业、拉动经济发展。医美行业还是创造幸福的产业,关乎女性及家庭美满,值得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