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中国茶业的品牌之路专场

邵曙光:生产让老百姓喝得起的放心茶

2018年03月13日16: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邵曙光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马晓慧)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中国茶业的品牌之路”专场论坛,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邵曙光表示:“无论线上销售还是线下销售,都要从源头抓起,生产让老百姓喝得起的放心茶。”

邵曙光认为,从源头抓茶叶质量首先要做好土壤改良。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近年来的工作主要就是围绕“茶叶”基金”这两个关键词进行。通过设立各种专项基金保障茶的质量,例如土壤改良专项基金,通过资金支持,让资源与资本对接,茶业与金融携手,从源头上改良好土壤质量。

另外,要加强诚信。政府加大监管力度,提高市场违规违法成本,促进商家诚信经营。与此同时,还应该帮助茶农大力宣传无公害茶、有机茶,鼓励有机茶生产。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