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邵曙光:资源与资本对接,让金融助力茶产业腾飞

2019年03月08日14: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邓睿)3月8日,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邵曙光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传承茶文化·发展茶产业”专场论坛中,邵曙光表示,金融资本是助力茶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邵曙光

很多人认为,喝茶爱茶是中老年人群体的专属,然而有调查发现,目前茶叶消费正向年轻化发展,年轻人的茶饮需求成为茶叶市场未来的增长点。邵曙光认为,目前饮茶人群中年轻人比例不高,这是因为市场上没有生产出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相反,缺乏创新、同质化竞争已经成为茶产业面临的一大困境。

如何突破产业发展瓶颈,实现茶产业的转型升级,邵曙光认为,产业与金融资本的良性结合或是发展方向。据她介绍,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始终致力于促进中国的茶经济发展,通过设立各种专项基金保障茶的质量、提高茶的品质,“通过资金支持,让资源与资本对接,助力我国茶产业的发展。”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