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社会办医的规范与发展专场

闫长祥:社会办医要与公立医院形成差异化服务

2018年03月13日09: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院长闫长祥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王晓华)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社会办医的规范与发展”专场论坛,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院长闫长祥表示:“社会资本办医要找好自己的定位,与公立医疗机构形成差异化服务。”

他表示,社会资本办医在确定自己的合适定位上,主要有两种方法:第一是在有社会需求的地方建基层医院、基层诊所和社区医院,在公立医疗机构没触及到的地方,民营资本可以进入;第二是建立品牌化有专科优势的医疗集团,做成疑难杂症治疗中心和人才输出基地。

闫长祥指出,人才队伍建设是困扰民营医院发展的一大问题,但是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平台早已搭建,三博脑科医院神经外科还建立了博士点和硕士点。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