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新时代下的健康老龄化专场

刘远立:涉老产业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8年03月08日21: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卫学院院长刘远立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高奕楠)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新时代下的健康老龄化”专场论坛上,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卫学院院长刘远立表示:“医养结合的重点在社区,涉老产业必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刘远立表示,建立社区层面的医养结合专业服务体系,不仅可以将医护服务辐射到家庭,还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提供转诊服务。

“很多重病在养老院是解决不了的,必须把病人送到医院。与其到了养老院再转到医院,不如直接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完成转诊。因此,医养结合的重点应该在社区。”刘远立称。

与此同时,中国社会老龄化速度快、规模大,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也是空前的。对此,刘远立认为,我国经济增长模式进入消费驱动型新时期,服务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涉老产业必将是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