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人民好医生专场

王宁利委员:做好顶层设计 用“标准”让医院运行得更好

2018年03月08日13: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眼科中心主任王宁利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崔元苑)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好医生专场——供给侧改革与分级诊疗”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眼科中心主任王宁利表示:“有标准会让医院运行得更好。为此,应先做好顶层设计,按照标准配置医院设备和人员。”

王宁利指出,县医院是完成基本医疗任务的主体单位,也是以县域带动乡镇来做健康管理的,责任非常重大。有的县医院购买高精尖设备,甚至超过了市级医院的标准,那么县医院的医生是为了做好基本医疗服务,还是为了展示水平?

王宁利认为有标准会让医院运行得更好,他建议,制定标准应从顶层把设计做好,要听取专家意见,按照这个标准配置设备、人员。另外,还要考虑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支付能力。

“什么叫基本医疗?有的人说是让每个人都活到预期寿命,那肯定是不对的。所以每一个级别的医院干什么,标准都要制定好。”王宁利强调,对于医护人员,他所在医院的级别决定了其医疗服务的主体功能,而该医院也需要给他提供很好的职业通道。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