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学期学生防流感:勤通风 回家先洗手 外衣别乱扔

徐日明

2018年03月04日08:05 来源:生活报

室内勤通风回家先洗手外衣别乱扔 新学期学生这样防流感

生活报3月1日讯 前段时间流感高发,孩子上学如何预防感冒成为家长们关心的问题。2月23日,生活报记者采访了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医生,对方表示,每年3月初开学季都是感冒高发期,学生应养成洗手、通风的习惯,不要乱扔外衣,这样能大幅减少感冒几率。

据哈尔滨市传染病院一病区主任卢宁介绍,秋冬和冬春交替的时候,都是流感的高发季,其原因就是这两个季节学生家中和学校都封闭门窗保暖,所以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频发。因此,预防流感要注意几点:

首先,注意通风,无论是家里还是学校,应该保持适度的通风,通风时间应保持在15分钟至30分钟;

其次,一些病菌是附着在手上或是衣服上,所以每天从外面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洗脸、漱口,回家后外套不要乱扔,而要外侧向里挂好或是叠好;

同时,同学之间传染是重要的感染来源,咳嗽或是打喷嚏时要尽可能用手或是手帕、纸巾掩住口鼻。老师若发现班级有学生感冒,应及时与家长沟通,以免造成学生间的交叉感染。(徐日明)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