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糖尿病患者皮肤瘙痒试试7种食疗方

2018年02月23日08:5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糖尿病皮肤病变是糖尿病主要并发症之一,其中糖尿病皮肤瘙痒症的发病率高达30%,一般伴随皮肤瘙痒等征兆的糖尿病患者往往体内“阴虚”,所以冬季多吃含胶质物的猪皮汤或黄芪等均有不错疗效。推荐七种食疗方法。

  猪皮汤:将新鲜猪皮刮除皮下脂肪层,加黄芪、怀山、太子参,加水煲汤饮用。

  黄芪淮山苡米粥:准备黄芪30克、怀山60克、苡米30克,加水适量,共煮粥食用。

  菠菜银耳汤:准备鲜菠菜200克(切碎)、银耳15克(水发去根),加水煮汤食用。

  枸杞子炖兔肉:准备枸杞子30克、兔肉250克,加水适量炖汤。

  白鸽山药玉竹汤:准备白鸽1只、山药30克、玉竹15克,同煮肉烂后可食用。

  荷叶泥鳅汤:准备泥鳅10条、干荷叶60克,煲汤服用。各类鱼汤均可服用。

  黑豆桑椹汤:准备黑豆30克、桑椹子30克,洗净后加水小火慢炖1小时即可食用。(广州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简小兵)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