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患上颈椎病2.0版 走路需“深思熟虑”

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周曌

2018年01月11日08:33 来源:武汉晨报

年近六十,突然“不会走路”,每次抬脚前都要想一想怎么落脚。最近,59岁的王先生对此很困扰。

半个月前,他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看病。王先生告诉医生,出现这样的情况已有一个月,因为走路不稳、经常磕碰、偶尔摔跤,他总觉得腿脚不听使唤,每次走路都要“深思熟虑”,想半天。

该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谢添检查后,安排王先生做CT排除颅脑问题,后做颈部CT确诊为颈后纵韧带骨化症、脊髓型颈椎病、痉挛性瘫痪。这属于颈椎病的“升级版”,因颈椎管狭窄、脊髓受到压迫,大脑中枢的指令传达不出去,肢体行为不听使唤。做完手术,王先生近日已能健步如飞。

谢添介绍,王先生是文字工作者,经常伏案写作,或对着电脑打字,有严重颈椎病。他的病症也为“低头族”提了个醒,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养颈椎,低头工作或玩乐半小时,就应仰头休息一会,平时多游泳、做做颈椎操。

(责编:盛月、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