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冰箱省电有三法

2017年12月11日08:0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冰箱是每个家庭的必备品。它几乎24小时不停歇运转,是“耗电大户”。怎样使用冰箱,才能让电表不转得那么快呢?日本生活网站“家务小窍门”总结了几种方法。

1.食材放对位置。寒冷的空气比普通的空气重,所以总是会流向下方,在冰箱这个小空间里也是如此。所以,不要把体积较大的食物、容器放在上部,以免阻挡冷空气向下流动。因上层温度较高,建议可以把不需要加工的食物,如饮料、剩饭剩菜等往上放;鸡蛋、蔬菜、肉类等放在下层。

2.冷藏室里食材不要放太挤。很多家庭的冰箱总是塞满了食物,没有一点空隙。其实,这也会阻挡冷气在冰箱里流动。最好食物间能留出空隙,冰箱内温度会更低,也更加省电。

3.冷冻室里别留缝隙。与冷藏室里相反,冷冻室最好把食物放得挤一些。因为冷冻室的温度与外界相差最大,如果内部食物太松散,温度容易不稳定。另外,最好能多放一些干燥食品,其受温度差影响小,也能帮助控温。(赵可佳)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