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与科研协作联盟成立

2017年11月20日10: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高奕楠)11月18日,由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宣武老年医学国际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与科研协作联盟成立。

来自国家科技部、国家卫计委、北京市医院管理局、首都医科大学等单位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国内外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就我国人口老龄化现状和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探索老年医学协同创新体系新方向,推广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推动老龄事业发展。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潘苏彦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充分肯定了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作为老年医学领域重要的中坚力量,在老年医学领域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宣武医院在神经学和老年医学方面的优势,发挥老年医学“排头兵”的作用,同时放眼世界,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引领世界老年医学临床、研究和产业转化水平,进一步加强老年疾病的临床诊疗和科研体系建设,以医学科技创新为动力,大力推进老年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和普及,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打造首都的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处长张兆丰在致辞中对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任重而道远,国家相关部门将强化协同,集成资源配置,优化政策环境,加快中心建设,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尚永丰院士在致辞中重点提到现阶段我国老龄化社会现状以及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能够加强老年医学科技创新,增强协同创新机制,着眼于老年病学学科发展前沿及国家需要,为培养国家级老年医学人才。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简要介绍了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情况,他表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将从各方面全力支持中心的发展,坚持以应用为导向,以重大疾病防控为目的,以成果转化为重点,以协同网络为抓手,担当起医疗“国家队”的重任。同时表示,宣武老年医学国际论坛作为老年医学的盛会,今后将定期举办。

大会同时成立了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临床与科研协作联盟。包括中国帕金森联盟、国家心脑血管病联盟、全国老年神经疾病基层联盟、中国AD临床前期联盟等12个联盟的代表接受了授牌。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