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援地坛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医疗队今早出征

2020年06月16日19: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自6月11日,北京市报告了有新发地活动史的第一例本地确诊病例开始,随后几天的北京新发报告病例均收治到北京地坛医院。

6月14日中午,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本市近日连续暴发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且都与新发地批发市场关联,北京已进入非常时期。

为应对疫情,北京多家医院先后支援地坛医院。6月15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接到组队通知后,迅速行动,有序组织,组建了涵盖医疗、护理、放射及检验多个专业的医疗队。6月16日清晨,按照北京市医管中心的统一部署,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援北京地坛医疗队出征。

在医疗队送行仪式上,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宣读了医疗队名单,分别是该院血液科兰晓曦、呼吸科王洪振、神经外科李继铎、综合科尚婷、放射科禹煊、检验科陈典典,兰晓曦任队长,王洪振任副队长兼任护理组长。其中,王洪振是此前支援地坛的医疗队队员,刚返院不久就再次出征。

赵国光反复叮嘱队员们做好防护,并称“你们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我们期待大家凯旋而归的好消息!” 兰晓曦代表医疗队发言时表示,前往前线抗击疫情是每个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大家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负医院嘱托,圆满完成任务。

临行前,为方便工作,兰晓曦请同事为她剪短头发。她说:“短头发工作起来能方便些,但出发的太匆忙了,来不及去剪头发了,就这么剪了吧。”(以上图片来源: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责编:王国菁、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