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32岁后结婚离婚率每年增5%

科学家表示最佳结婚年龄是28-32岁【2】

2017年11月09日08:29 来源:北京晨报网

  【质疑声】

  40岁选择伴侣更稳固

  当然,尼尔教授的这番调查也引起了不少非议,因为不管何时,每个人都渴望有一段稳定长久的婚姻关系。于是有人站出来说话了。

  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社会学教授菲利普·科恩就公然反对,他的另一套调查数据显示,没错,28-32岁之间的确是结婚的最好时段,但并不是说超过32岁之后越晚结婚,婚姻就越不稳定了。在他看来,这个结论只适用到40岁。一旦过了40岁,选择的伴侣就会相对固定。根据菲利普的研究,45-49岁时结婚,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稳固制高点。那时候选择的伴侣,八九不离十会陪你走到老的。

  事实是,离婚是一个很不可控的社会现象,美国许多州对于调查离婚数据的研究都是排斥的。尤其是,用结婚证这样的一纸文书来绑定双方的身份,已经无法代表现代人的婚姻爱情观,因为很多年轻人已经步入不婚同居时代,这种家庭结构对于离婚率的调查可能会产生很大误导。

  不过,尼尔教授肯定地说,婚姻中每对夫妻的情况都是不同的,也不需要过于担心,不必赶在32岁以前结婚。只要夫妻间懂得沟通,双方各让一步,保留自己的私人空间,为彼此在生活中创造惊喜,就算再晚结婚也能幸福一辈子。

  编译 陈佳莉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