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视频】心血管病患者假期出游“药不能停”

2017年09月30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高奕楠)国庆长假马上来了!今年的国庆黄金周与中秋节喜相逢,一连8天的假期,您是不是已经准备要和家人、朋友一起外出旅行?在大家出发之前,“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了两位心血管病专家与网友直播互动,来听听他们对高血压和心脏病的患者有哪些出行建议?

本期视频:50%高血压患者不知自己患有高血压,专家教您了解血压

高血压患者出游“药不能停”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高血压科主任王继光教授表示,高血压患者假期出游,药不能停!

王继光教授强调,患者自己或者亲人一定要把患者所有在用的药物,一个不落都装在随身的包里,并且保证整个假期用药足量。不要把药物放在托运行李中,一方面可能因行李延误或者丢失造成断药,另一方面人在客舱,需要服药时无法第一时间取到药物。

王继光教授表示,在国内旅游时患者就医相对方便,但对于出境旅游的高血压患者,受限于语言和当地的就医环境,看病开药将会比较复杂,因此一定要随身携带足量的药物。

按照“美国”时间吃降压药

外出游玩时作息可能不太规律,但是高血压患者的用药还应尽量做到按时、按量服用。出境游玩的患者可能会遇到“时差”的问题,例如第二天就到美国了,那么降压药应该按照中国时间吃还是美国时间吃呢?

王继光教授表示:“按照美国时间吃。在国内是早上吃,在美国也早上吃。”现在的降压药大多是长效的,可以按照旅游目的地当地的时间来吃降压药,这样比较方便也不容易忘记。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