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优秀风范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朱大龙

2017年09月22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朱大龙,男,61岁,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内分泌科及大内科主任,现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亚洲糖尿病学会执行理事。

从医36 年朱大龙教授长期致力于内分泌代谢病的发病机制与临床诊疗的研究。近5 年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科技发展重点研发专项等省级及以上重大科研项目11 项。作为学科带头人,他注重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先后成立了糖尿病、甲状腺、肾上腺、代谢性骨病、垂体和性腺疾病亚专科,并带领科室发展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他积极参与公共健康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曾做客CCTV10、CCTV13、江苏电视台新闻360、养生堂等媒体节目传播糖尿病、血脂异常等慢性病的防治知识,为促进公共健康做出贡献。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