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三届“糖尿病50+论坛”在四川眉山召开

2019年12月19日15: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2月18日,第三届“糖尿病50+论坛”在四川眉山召开。由四川省眉山市政府与中华糖尿病创新联盟发起、赛诺菲中国支持的“眉山糖尿病管理模式赛诺菲合作项目”在会上启动项目实施。眉山糖尿病管理模式赛诺菲合作项目将依托基层医联体,展开糖尿病高危人群调查,并以基线调查为起点,对确诊的糖尿病人群进行并发症筛查、规范化诊疗、教育管理和随访研究,最终构建起百万人群慢性病防控网络系统。

“很高兴今天我们再次聚首眉山糖尿病50+论坛,从不同角度研讨如何防治糖尿病,加强慢病管理,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新的解决思路。”眉山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罗佳明表示,“同时,我们依托眉山市慢性病科研基地,慢病大数据中心等资源,助力眉山成为中国慢性病创新管理的国家级样本城市。”

眉山糖尿病管理模式赛诺菲合作项目得到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及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历任领导的支持。与传统的“医生-病人”单向过程不同,该项目旨在建立慢病筛查、诊断、治疗到随访的闭环,从而实现全人群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据了解,在今后的4年内,眉山糖尿病管理模式赛诺菲合作项目将完成5万糖尿病高危人群的血糖筛查,以及针对2万糖尿病患者的为期3年的并发症随访,通过提高公众的疾病知识,提高诊断率和随访率,提高慢病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从而达到减少并发症和疾病负担的目的。

“‘眉山糖尿病管理模式赛诺菲合作项目’是多中心、前瞻性、真实世界的糖尿病全程综合管理创新项目。”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朱大龙强调,“项目不仅实现了组织形式和运作模式的创新,还充分使用了大数据分析、智能诊疗决策支持系统、快速糖化血红蛋白测试技术、电子化教育平台、人工智能技术等先进技术。”

据悉,眉山糖尿病管理模式赛诺菲合作项目应用快速便携式检测仪检测糖化血红蛋白、筛查并发症。在随访阶段,眉山糖尿病管理模式赛诺菲合作项目依托智能化系统平台和个性化院外服务,将帮助患者提高疾病意识,实现自我疾病管理,提升生活质量,改善疾病预后。

“在全病程管理的过程中辅以人工智能、互联网和数字化创新技术的应用,是‘眉山糖尿病管理模式赛诺菲合作项目’特有的技术创新。”赛诺菲中国及新兴市场-中国区医学部负责人谷成明介绍。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