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卓越建树

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曹谊林

2017年09月14日16: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曹谊林,男,63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务院特殊津贴” 获得者。

他是我国组织工程的开拓者,是世界著名“人耳鼠”首创科学家——他在裸鼠背上构建了人耳形态软骨,首次向人们形象地展示了组织工程技术“再生” 人体组织的可能性,被誉为组织工程研究领域的重要里程碑。

他身上有一系列闪亮的光环: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长江学者……从事组织工程研究20余年,他带动全国各地组织工程研究队伍培养和基地建设,被誉为“影响着国际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领域的发展”。

他先后主持973、863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143篇(总IF=505),主编学术期刊2种,专著4部,获重要奖项及荣誉30余项,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上海科技进步一等奖、长江学者,并荣获美国James Brown、Maliniac等国际整形外科至高荣誉。

(责编:韩雅菘、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