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卓越建树

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会分会:夏廷毅

2017年09月14日15: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夏廷毅,男,57岁,全军肿瘤放疗中心主任、空军总医院肿瘤医院院长、放疗科主任、曾兼任解放军总医院放疗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兼任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军放射肿瘤专委会和北京放射肿瘤专委会主委等职务。

从事肿瘤放疗临床工作30年,率先对我国体部伽马刀放射外科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和临床应用,独创剂量模式治疗早期肺癌、肝癌和胰腺癌等获得显著疗效,在国际上被称为“中国模式”。同时制定出中国伽马刀技术诊治指南和临床应用规范,有力推动了该技术在我国的广泛应用和健康发展。

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央保健特殊贡献奖、军队医学科技先进个人、北京医学会放疗领军人物及先进个人等奖项,荣立个人三等功,撰写论文114篇,其中SCI论文26篇,主编及参编专著10余部。同时,积极参与公共健康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

(责编:韩雅菘、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