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卓越建树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杨文英

2017年09月14日15: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杨文英,女,71岁,教授,博士生及博士后导师,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主任,大内科教研室主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荣誉主任委员。

在糖尿病和内分泌领域有较深的造诣,中国早期,牵头主持的多项研究和调查发表世界顶级的医学杂志《新英格兰杂志》上,为世界糖尿病版图增添了中国的数据,对卫计委制定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政策有很大参考作用,受到了国内外医学界的高度评价。发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470余篇,其最高影响因子72.406。

同时参与或牵头全国多中心的临床药物观察研究,担任国际多中心药物研究的中国负责人,在新药观察研究中,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并获得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亚洲糖尿病学会(AASD)流行病学奖、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科学贡献奖等相关奖项。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