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消热解暑别忘防肾病

2017年06月16日09:06 来源:北京晚报

暑热当头,很多人会想方设法寻求纳凉解渴的方法,各种冷饮自然成为人们解暑的不错选择,但对肾病患者来说,无节制的贪凉饮冷会加重肾脏负担,出现蛋白尿、血尿、水肿、高血压等临床表现,严重者可发展为肾功不全甚至肾衰竭。专家提醒,肾乃先天之本,治疗应以扶正祛邪、健脾益气、温阳利水、滋养肝肾、活血祛瘀为法。

为让公众正确认知和预防肾病,走出肾病困扰,本报健康微信公众号“北晚微健康”联合东城中医医院,特邀原西苑医院肾内科主任林秀彬教授,主讲“夏季肾病的中医防治”公益讲座,讲座时间是6月17日14时30分至16时30分,讲座地点在东城区和平里兴化路11号东城中医医院六层会议室。

林秀彬系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原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肾内科主任,从事中医肾病临床与研究四十余年,擅长治疗各种急慢性肾炎、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肾病综合征、肾囊肿、肾衰竭、尿毒症等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及护肾养生健康调理。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