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国最新版乳腺癌诊疗指南发布

2017年04月21日08:56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发布最新版《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乳腺癌诊疗指南2017·V1》(以下简称《指南》)。

乳腺癌是全世界以及中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不仅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健康,同时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特别是我国幅员辽阔,不同地区经济发展不一,医疗水平和医保政策也存在一定程度的差异和非均一性,在推进建设“健康中国”,促进分级诊疗的过程中,需要一部切实符合中国国情的乳腺癌诊疗指南,以更好地指导和促进乳腺癌治疗的规范化。

在CSCO乳腺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乳癌科主任江泽飞教授的带领下,CSCO乳腺癌诊疗指南写作小组共13位专家基于中国乳腺癌诊疗现状与患者需求,结合循证医学证据与多年临床诊疗经验,编写了这部《指南》。

《指南》兼顾地区发展不平衡,基于资源和药物的可及性,并关注肿瘤治疗的价值。《指南》分为诊断及检查、术前新辅助治疗、术后辅助治疗、解救治疗、治疗管理以及附表六部分内容。针对不同类别患者,分别阐明了基本策略和可选策略,充分考虑了医疗机构和患者需求的个体化差异。同时,《指南》以口袋书的形式出版,便于临床医生随身携带,其主要内容以表格的形式呈现,并标注证据级别,具有良好的可读性。

CSCO乳腺癌专家委员会将组织展开一系列《指南》巡讲及解读活动,促进《指南》在全国范围内的学习和应用,以提高我国乳腺癌规范化诊疗水平,使更多患者获益。(记者于娟)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