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人民好医生”专场

霍勇:互联网不能完全取代传统医疗模式

2017年03月17日16:2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曾璇)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人民好医生”专场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表示,互联网不能完全取代传统医疗模式。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  刘倩/摄

霍勇认为,远程医疗是解决医疗问题的诸多手段之一,但不是所有的医疗问题都是可以用互联网方式解决的。比如“就图解读”是一种手段,但同样的图未必对应同样的病,如果简单地把病人和图联系在一起,互联网发什么信息就看什么信息,看完以后就直接判断是什么病,错误的概率太高,而且病人付出的代价太大。

霍勇表示,从这个角度来说,医疗不能全部依赖互联网,互联网只是促进医疗、改善医疗的一个手段,但是不能完全取代传统的医疗模式。

(责编:权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