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过节别给血压管理“放假”

2017年02月03日08:4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聚餐、出游成了节日主题。有高血压问题的老人平时血压控制得很稳定,一到这样的假期都放松了警惕,不按时监测血压,用药也不规律了,应酬一多,大吃大喝,甚至亲朋相聚,因为高兴导致的血管问题也是时有发生。加之冬天本就是心梗高发季节,更不应该放松对血压的管理。 

  预防心血管疾病,要从管住自己的嘴开始。此外还要注重中药调理,比如说复方丹参片。很多人认为复方丹参片的主要功效就是“活血”,其实不然。复方丹参片的主要成分是丹参、三七和冰片。相关医学专家表示,丹参有活血化瘀、通经止痛的功效,侧重于扩张冠状动脉,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心肌供血。三七的功效是活血祛瘀、通络止痛,侧重于保护心肌,改善心肌微循环,缓解心肌缺血。冰片有芳香开窍、通脉止痛的功效,侧重于促进药物吸收,尤其是协助透过血脑屏障。三者配伍后具有协同互补作用,比单独使用效果事半功倍。特别是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可以说是有“修”血管、“抗”硬化、“缓”胸痹的作用。因此,建议白云山复方丹参片作为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用药。(记者 范霈熙)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