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拿什么拯救我们的颈椎?
北京中医医院专家亲授颈椎保健方法

2017年01月12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颈椎是人体中最“金贵”的部位,它上承头颅,下连躯干,是脊椎中最灵活、活动频率最高的椎体,同时也是干活最多、受累最多的部位。颈椎还是神经的重要通道,就好像是一个双行线的高速路一样,既肩负着将大脑发出指令并输送到全身各处,还要将全身各个躯干通过颈椎向大脑发送各种神经信息。正是因为它的这种生理特点,一旦颈椎“发生故障”,后果相当严重。

1月16日(周一)14:00-15:00,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马彦旭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在线解答关于“人体的黄金枢纽——颈椎”的相关问题,期待您的参与。

马彦旭从事中医骨伤科临床诊疗、教学和研究至今近30年,针对各种骨伤科急性骨折、脱位及软组织损伤均进行了大量病历的治疗和研究。他师承葛氏捏筋拍打第四代传人葛凤麟(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擅长运用中医传统手法及中药内服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老年骨关节病、双膝骨关节病等骨伤科常见疾病,疗效显著,成果突出。

116日(周一)下午14:0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传统疗法门诊主任马彦旭将作客“人民好医生”客户端,为您科普颈椎病,渴望与马主任交流的网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

马彦旭,男,中医骨伤科主任医师,北京推拿学会常务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传统疗法门诊主任。

马彦旭主持中医骨科颈腰椎病专台临床、教学、研究工作的10余年来,先后发表数篇SCI及论文,其中包括《阳和汤加减治疗腰椎管狭窄症76例总结》、《桃红四物汤在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中的运用》、《四妙汤加减治疗膝关节滑膜炎九十例总结》等。

擅长:运用中医传统手法及中药内服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老年骨关节病、双膝骨关节病等骨伤科常见疾病。

出诊时间:周二全天、周三下午骨科;周四全天、周五上午推拿科

(责编:高奕楠、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