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慢性病管理分会第二次筹备会议召开

2016年12月16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2月7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慢性病管理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主持。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委员、原北京医改办主任韩晓芳,上海九悦医疗董事长郭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马吉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老年科主任方宁远等30余位全国各地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分会的筹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分会筹委会应当以问题为导向,以产业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形成可行的工作方案。第二,慢性病领域涉及的范围较广,凡是涉及到慢性病管理领域相关人员都应积极发展加入分会中,包括从事高血压、心脑血管、肾病、疼痛等慢性病专业领域的医务人员、研究人员和投资机构、保险机构,互联网医疗和医药企业等。第三,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发展要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分会筹委会应当加强宣传工作,通过网络平台增强交流、沟通和互动。

梁晓峰、郭跃对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慢性病管理分会的筹建工作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慢性病管理分会的成立背景,阐明了成立分会的必要性,我国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也迎来了慢性病的高负担期,伴随工业化、城镇化、老龄化进程加快,我国慢性病发病人数快速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在这种大环境的影响下,慢性病管理分会的成立将对我国慢性病的研究和预防具有重要作用。

赵书贵副会长主持讨论了慢性病管理分会筹委会拟任名单,梁晓峰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慢性病管理分会筹备组组长,韩晓芳、郭跃、马吉祥、方宁远为副组长,郭跃兼任秘书长,骆松明为副秘书长。会议决定于2017年3月召开慢性病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同年6月召开慢性病学术研讨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韩晓芳、马吉祥、方宁远、顾伟民、范寅、张艾艾等对慢性病管理分会的筹建工作进行了发言,分别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韩晓芳女士在发言中表示,分会成立要掌握4个重要因素,那就是起点高、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和形象佳,同时以提高慢性病管理为核心,推动行业资源整合和技术创新,努力打造成一个国际交流、借鉴和创新的平台。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