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周冰:非公立医疗机构亟待塑造品牌、吸引人才

2016年10月31日09:05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冰:非公立医疗机构亟待塑造品牌、吸引人才

  人民网深圳10月30日电 (记者赵敬菡、高奕楠、韩雅菘)10月30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报社、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非公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在深圳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以“汇聚社会力量,铸就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展示我国非公立医疗行业的发展成果和形象,研讨在深化医改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中,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作用、使命和发展方向。

  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表示,近年来,互联网+、智能医疗发展非常迅猛,这些新技术的出现给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的带来新机遇与挑战。每年,中国消费者的出境消费中有相当一部门发生在购买保健品、药品、家用的那些可穿戴的医疗设备上面。近年来,许多人选择出国体检,甚至出国做手术。由此可见,在这些方面,国内的医疗服务能力没有办法满足民众的需求,“这也是健康产业发展的一个巨大的机遇。”

  图为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

  周冰指出,其中一个挑战体现在品牌建立方面。他认为,建立非公立医疗机构品牌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需要长时间的坚持。”

  而另一个挑战是人才瓶颈。周冰指出,医学专业院校每年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没有进入到医疗行业,而是转行去做其他工作。在周冰看来,非公立医疗机构政策灵活,完全有希望把国家培养起来的的一代代的年轻人才,吸引进来。“将多点执业在更多城市、更多领域推广开来。让年轻人才走得更顺畅。”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