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史一兵:非公云平台 架构社会办医信息生态系统

2016年10月31日09:06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史一兵:非公云平台 架构社会办医信息生态系统

  人民网深圳10月30日电 (记者赵敬菡、高奕楠、韩雅菘)10月30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报社、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非公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在深圳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以“汇聚社会力量,铸就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展示我国非公立医疗行业的发展成果和形象,研讨在深化医改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中,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作用、使命和发展方向。

  图为万达信息集团董事长、总裁史一兵

  万达信息集团董事长、总裁史一兵在大会发言中介绍,非公立医疗机构碰到了很多问题,比如说信用困境问题、政策困境问题、医保困境问题还有人才困境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建立的是一个信息生态,把医保、医疗、健康相结合,覆盖三医联动各个环节,把生态系统架构起来。

  “我们万达的非公云平台目的就是共建共享,把公立医疗的资源和生态共享的资源,像影像中心、心电中心、病理中心等等,跟相关的医疗机构连接起来。包括我们行业的云服务,包括信用评价、人交流、药品采购、商业保险合作、云HTS,也包括一些基础云服务,云数据中心服务、统一支付服务等等,也包括了健康的云诊所服务、影像服务等等。”史一兵说。

  史一兵举例说,“我们此次上海医联平台,已经把38家三甲医院联合在一起,把数据充分挖掘出来,对医疗信息事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他表示,希望这样一个非公云平台,能够把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连接起来,把政府和公立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机构服务等等连接起来,为整个医疗行业的参与者服务。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