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同仁眼科主任魏文斌谈眼部疾病的防治【5】

2016年12月14日1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同仁眼科主任魏文斌谈眼部疾病的防治【5】

年青人

眼药水多含有防腐剂 尽量少用

主持人:这是替老年网友问了一个问题。还有年轻人,他们现在身边特流行一个红色的小瓶的眼药水,貌似从某国代购,显得很高大上,究竟这样的眼药水真的有那么好吗?

魏文斌:眼药水没那么神,能不用就不要用。因为不管是什么样的眼药水,里面都有一些防腐成份,对我们眼睛不利的,有时候会加重视觉的不舒适的感觉。一些人还会对其中的成分过敏。不管是哪个国家的眼药,都一样,是药三分毒,这话还是有道理的。用眼要最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即使是干眼症,也有很多种类型,看每个人什么样的类型,要补充什么样的人工泪,医生会给他一些建议的。

主持人:首先还是要听医生的,医生的建议很关键。其次,如果真的是代购的真的比本土的那么好吗?

魏文斌:真的不一定。近些年,我国的基础科学发展得很快,基础工业也很快。现在很多国外的药品生产厂家,是在中国生产。所以我们中国现在的药品的质量是可以保证的。并不是说国外生产的就比国内好。

第二个,任何的药都不能够去预防或者是治疗所有的病。不能通过我有一个红药水了就可以使劲看电脑了,就可以使劲地用手机了。眼药水只是让你暂时的缓解,根本上还是要我们自己节制,知道自己用眼卫生,要控制看电脑、看手机的时间不能太长,而不是去依赖红色眼药水。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