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丹:企业家想要吸引投资 先扪心自问三个问题

2016年11月16日13:54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苏州11月16日电 (王宇鹏)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于11月14日-16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方恩医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丹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企业家想要吸引投资,先扪心自问三个问题。

张丹表示,任何社会资本的投入都会有几个考虑因素,一是所投资的企业有没有独到的技术,有没有既往成功的经验,团队是否专业,口碑如何等。“那么,为了获得这个投资,企业家要从这几个方面反复询问自己:第一,如果你是投资人,敢投自己吗?第二个,你说这个项目产品计划好,你敢为之而牺牲吗?如果自己都不敢,怎么能说服投资人跟你一起干呢?要扪心自问,自己是不是愿意干,是不是愿意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干。第三,你有没有志同道合的一批人,谁也不能预测投资100%成功,但起码大家知道你们有可能成事。”

“总结起来是,你自己要有信心,不是单打独斗,团队跟你一块有信心,这样拿到资本的可能就会比较大。”张丹说。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全球超4亿人有这种病!有四种人患病风险更高 糖尿病病人数量从1980年的1.08亿增加到2014年的4.22亿。全球18岁以上成人糖尿病患病率从1980年的4.7%增加到2014年的8.5%。糖尿病是失明、肾衰竭、心脏病发作、中风和下肢截肢的主要病因。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韩寒餐厅中南路分店被关停 中南路有一家来头不小的餐厅,名字叫“很高兴遇见你”,是韩寒自己的品牌,但是上周五被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列入“很不高兴遇见你”餐厅之一,因为无证经营、鼠患严重,直接被关门。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