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梓:企业家要乐于与投资人分享信息 建立信任

2016年11月15日15:15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苏州11月15日电 (王宇鹏)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于11月14日-16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劲梓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创新要有资本的支持才能成功,一个企业家(创业者)要想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首先要建立信任。

“新药创制如果没有资本的支持,是很难向前走的。想真正把一个药送到病人手里,没有资本是无法进行的。”吴劲梓分析,“新药创制分为不同阶段,第一阶段是靶点发现,这是做基础研究的大学教授、院士最擅长、最能做贡献的地方。一旦发现了可以成药的靶点,就要通过企业的创新,把这些靶点转化为满足临床需求的新药。所以说,新药创制是一个全社会的合作共赢。”

企业家如何与投资人进行良好的合作?吴劲梓认为,投资机构既要盈利,又要控制风险,这就需要企业家做到三点:一是把战略计划明确呈现在投资人面前,二是对投资人毫无保留地分享研发数据与研发风险。三是需要对将来的预期,也就是对投资人得到什么样的回报,做一个科学的分析。“只有把这三点全面、透明地向投资人分享,才能得到投资人的信任。没有信任的话谈不上任何合作,也谈不上吸引资本。”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全球超4亿人有这种病!有四种人患病风险更高 糖尿病病人数量从1980年的1.08亿增加到2014年的4.22亿。全球18岁以上成人糖尿病患病率从1980年的4.7%增加到2014年的8.5%。糖尿病是失明、肾衰竭、心脏病发作、中风和下肢截肢的主要病因。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韩寒餐厅中南路分店被关停 中南路有一家来头不小的餐厅,名字叫“很高兴遇见你”,是韩寒自己的品牌,但是上周五被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列入“很不高兴遇见你”餐厅之一,因为无证经营、鼠患严重,直接被关门。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