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医药肿瘤论坛”在成都举办

2016年10月25日14:1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25日电  21-23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四川省中医药学会、四川省抗癌协会联合主办的“国际中医药肿瘤论坛” 暨世中联肿瘤经方治疗研究专业委员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

本次会议由成都中医药大学、世中联肿瘤经方治疗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国际中医药肿瘤论坛”旨在推动肿瘤中医药治疗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展示中医药在海内外肿瘤治疗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新进展,建立和完善肿瘤的中医药治疗学科体系,挖掘、整理经典理论指导下的经方及世界各民族传统自然疗法,推动肿瘤经方治疗研究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及新药开发,促进肿瘤经方治疗研究专业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

“国际中医药肿瘤论坛”吸引了来自各省市区、港澳台和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多个国家的260余名代表参加学术交流。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林洪生教授,世中联肿瘤经方治疗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肿瘤医院冯利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林丽珠教授等著名中医肿瘤大家莅临论坛作精彩主题报告,主会场24位学术报告人的交流涵盖了中医药精准治疗、临床研究、经方和外治法应用等中医药论治肿瘤的多个方面,相对于国内学者关注于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新进展、新成果,海外学者更多是结合所在国家的情况,侧重于肿瘤的中医药诊疗实践展示。

大会专设的“青年论坛”,为青年中医药肿瘤工作者提供了碰撞和交流的平台,“巴蜀论坛”重在川派中医肿瘤经验的研讨与分享。会议推选出“抗癌中药非常道”、“胃癌化疗毒性与中医体质关系研究”等十余篇获奖论文。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心跳多少的人最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你是否知道,心跳正常与否、快还是慢,会直接与寿命长短相关。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控制心跳正常,使其既不过快也不过慢,有助于延长寿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 现在人虽然各种保养品不断,但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而且早生华发者比比皆是,因为很少有人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质量,白发就是如此生活方式下,伤阴的结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