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7%可提供中医药

2016年10月20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王君平)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二五”总结暨“十三五”行动计划启动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介绍,“十二五”期间,基层中医药服务可及性和可得性显著增强,基层中医药服务条件明显改善,城乡居民看中医、用中药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截至2015年,全国已有96.93%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2.97%的乡镇卫生院、80.97%的社区卫生服务站、60.28%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分别比2012年增长21.33%、26.47%、29.37%、2.78%,基本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同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中医诊疗量占同类机构总诊疗量的比例达24.22%,比2012年增长20.56%,明显高于总诊疗量增幅。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0日 15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解密:在太空如何保障健康 航天员吃什么食物? 太空飞行的营养保障,首先是能量的供给,和地球一样,还是早中晚一日三餐,合理配置能量和营养。同时根据飞行时段的不同和航天员的任务情况,合理安排食谱。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做做操就能让宝宝变聪明 真的那么神奇吗? 近日,网络疯传着一段“单奶奶被动操”的视频,一名42天的小宝宝,在北京某医院专家单奶奶的手中,完全成了一个“活玩具”,被动做着一些高难度的婴儿操,有些动作甚至看着都心惊胆战,单奶奶更是宣称这套被动操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各位奶爸奶妈们,你们觉得靠谱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