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深圳医院)落户龙岗

2016年10月24日13:1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深圳医院)落户龙岗

图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深圳医院)揭牌(图片来源:巨锋/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10月22日是第26个世界传统医药日,中国(深圳)国际及港澳台地区中医药学术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中医院召开。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揭牌,正式落户龙岗。

四位国医大师龙岗“论道”

在深圳市中医药学会和香港注册中医学会的邀请下,四位国医大师王琦、张大宁、唐祖宣和禤国维出席论坛,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分享学术思想,指导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勇攀医学高峰,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

大会分设了四个分论坛,包括全国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传承与创新论坛、中医药健康服务鹏城论坛等,来自内地、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的权威专家与到会的近千名中医药专家学者作了深度交流。

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的18名国内知名中医专家,分别为200余名市民义诊,让市民在龙岗区就能享受到国家级的优质中医药服务。

中医药名校助力龙岗中医发展

23日,深圳市龙岗区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正式签约,在龙岗中医院合作共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并为中华中医药学会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中医药国际交流中心揭牌。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落户龙岗之后,院校双方将依托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人才、技术、管理优势,充分发挥深圳市地域、环境、政策优势,在医疗、教学、科研三方面展开深层次的合作,积极带动其他卫生事业单位,提升龙岗医疗整体综合实力。北京中医药大学也将选派高水平专家来龙岗工作,创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将龙岗区中医院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精品中医院。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中医药国际交流中心”落户龙岗之后,将被纳入中华中医药学会年度工作计划,建设成为集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人才培养为一体的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心。

龙岗将打造中医药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近年来,龙岗区政府正不断加大中医药事业投入,通过打造中医药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建立中医流派研究基地、民间名老中医秘方验方研究所和岭南中医药流派学术研究中心,加强对中医药专项研究和学术流派的研究,形成系统化、专业化的学术交流中心。

龙岗区中医院通过牵手国内一流中医大学和国内中医名院,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快速搭建起医院的学科体系。未来,龙岗区中医院将以“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中医药国际交流中心”构筑高端中医药国际交流平台,以现有中医药文化设施、人才和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为基础,以内藏名贵珍稀标本2000余种的深圳中医药博物馆为窗口,在产业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牵头创建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与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与健康相结合。

(责编:高黎明、张希)

推荐阅读

心跳多少的人最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你是否知道,心跳正常与否、快还是慢,会直接与寿命长短相关。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控制心跳正常,使其既不过快也不过慢,有助于延长寿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 现在人虽然各种保养品不断,但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而且早生华发者比比皆是,因为很少有人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质量,白发就是如此生活方式下,伤阴的结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