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每年投2000万发展中医药事业

阎 红 邹欣芮

2016年10月21日08:25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沈阳每年投2000万发展中医药事业

“2016年~2020年,沈阳市每年将安排2000万元发展中医药事业,其中1000万元用于市中医院的门诊补助,1000万元用于中医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重点专科建设。”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沈阳市中医药暨卫生健康大会上获得的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沈阳市市长潘利国分别在会上讲话。

会上,沈阳市提出建立公立中医医疗机构为主导、非公立中医医疗机构共同发展、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突出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投入6亿元,借助辽宁中医药大学资源合作建设沈阳市中医院,使其综合服务能力达到全国一流水平。加快全市199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国医堂建设,力争用3年时间,全部达到辽宁省国医堂建设标准。完成市和区(县)两级7个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建设,推广100项中医适宜技术。积极推进东北地区皮肤病、骨伤病、肛肠病、血栓病治疗中心建设,打造10家沈阳市中医优势专科名院、100名沈阳市名中医、50个沈阳市优秀中医世家。创建1个国家级和3个省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每年开展100名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完成1000名城乡基层中医药实用型人才培养。推进“互联网+中医药”行动计划,促进中医药各领域与互联网全面融合。加快中医药服务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养结合中的作用。(记者阎 红 特约记者邹欣芮)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23省市自来水检出致癌物?专家揭真相 近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国家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公布了对全国饮用水系统中“亚硝胺类消毒副产物”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我国饮用水中检出9种亚硝胺类物质,是世界上亚硝胺最为多样的国家。消息一出,引发起公众对饮用水安全的担忧。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胶原蛋白能让你更有“面子”? 专家称美容作用小 近年来,虽然胶原蛋白产品一直备受争议,但市场销售却依旧如火如荼,且产品种类不断丰富,胶原蛋白粉、胶原蛋白口服液以及不同形态的胶原蛋白肽琳琅满目,而不同产品能够产生的功效,也是众说纷纭,令消费者困惑不已。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