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国际淋巴组织细胞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10月24日09:13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赵敬菡)22-23日,第四届北京国际淋巴组织细胞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国际组织细胞协会主席Gritta Janka教授等23位国内外著名学者进行专题演讲。本次会议期间还成立和召开了噬血细胞综合征联盟会议。

会议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血液科王昭教授牵头召集主办。王昭教授在今年于爱尔兰都柏林召开的第32届国际组织细胞学年会上当选为噬血细胞综合征执行委员会委员,成为该协会目前唯一进入委员会任职的来自亚洲地区的学者。这也标志着由王昭教授带领的团队在噬血细胞综合征领域的研究水平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

大会邀请了国际组织细胞协会噬血细胞综合征协作组的现任主席Janka教授和国际组织细胞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Kejian Zhang教授、国际组织细胞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Kai Lehmberg教授、国际组织细胞协会现任主席Milen Minkov教授,国际组织细胞协会LCH分会委员Sheila Weitzman教授等多位专业领域专家围绕组织细胞疾病研究进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北京肿瘤医院淋巴肿瘤内科主任朱军等国内多位知名学者和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与会专家们就《如何诊断成人噬血细胞综合征》、《惰性淋巴瘤的诊治进展》、《移植在淋巴瘤领域中的应用》、《PET-CT在淋巴瘤分期和治疗评估中的应用》、《儿童噬血细胞综合征诊治进展》、《单倍体移植研究进展》、《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治疗进展》等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已是第四届,大会搭建了一个围绕噬血细胞综合征的研究进展汇报研讨的国际学术平台。学者之间广泛和深入地开展交流,开拓视野,探讨研究成果、临床应用和科研创新工作。会议的举办促进了国内外专家在该领域最新研究进展的良性互动。这对于提升国内该领域的诊疗水平,同时也使国外专家增进对中国目前的临床研究情况的了解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23省市自来水检出致癌物?专家揭真相 近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国家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公布了对全国饮用水系统中“亚硝胺类消毒副产物”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我国饮用水中检出9种亚硝胺类物质,是世界上亚硝胺最为多样的国家。消息一出,引发起公众对饮用水安全的担忧。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胶原蛋白能让你更有“面子”? 专家称美容作用小 近年来,虽然胶原蛋白产品一直备受争议,但市场销售却依旧如火如荼,且产品种类不断丰富,胶原蛋白粉、胶原蛋白口服液以及不同形态的胶原蛋白肽琳琅满目,而不同产品能够产生的功效,也是众说纷纭,令消费者困惑不已。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