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0年我国家用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元

2016年09月30日09:08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0年我国家用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元

  编者按

  家用医疗器械行业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行业之一,且业内普遍认为,其市场上升空间很大,发展潜力无限,未来仍将保持长期快速增长态势。那么,家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空间究竟有多大?日前,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对我国家用医疗器械行业进行的市场规模分析和预测,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医疗器械版今日对其摘编刊登,以飨读者。

  随着我国医疗行业发展逐渐由治疗向康复、预防阶段过渡,医疗器械已经开始呈现从医院用医疗器械到家用医疗器械的发展趋势。目前,我国家用医疗器械在整个行业占比较低,远远低于发达国家家用医疗器械占医疗器械产业40%的这一比例,家用医疗器械在我国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过去5年,我国家用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由2011年的176.6亿元,发展至2015年的480亿元,近5年复合增速接近22%,高于医疗器械市场平均11%左右的增速。

  我国公共医疗资源短缺,慢性病检测家庭化是缓解当前公共医疗资源匮乏的有效途径,也是未来医疗体系改革的方向之一。需求快速增长与公共医疗资源短缺之间的矛盾将会刺激家用医疗器械渗透率的提升。

  与此同时,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管理的关注度提升,家庭健康保健产品的市场逐渐被打开,加之科技的发展,使得家用医疗器械愈发自动化、智能化,产品功能日益完善。家庭对医疗器械的持有欲望增强,为我国家用医疗器械市场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巨大的商机。

  从今年到2020年,家庭医疗器械将以每年25%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行业规模将有望达到1500亿元。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供稿)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