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适度运动有助于预防老年记忆障碍

2016年10月17日13:2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老年微健康

  发表于最新一期的《阿尔茨海默症杂志》上的芬兰一项长期跟踪研究显示,中年人适度运动有助于预防痴呆症等老年记忆障碍。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日前发表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与其他机构同行合作,对3050对双胞胎进行了近30年的长期跟踪调查,对经常运动者与他们运动较少的兄弟姐妹的记忆认知能力进行比对发现,适度运动的中年人年老时的记忆力更好。

  这些双胞胎的运动信息取自他们40至50岁期间参加的问卷调查。大约30年后,研究人员对他们的记忆和认知状况进行评估。

  研究人员说,适度运动有助于保护记忆力,那些不运动的人患记忆障碍的风险较高。不过,在“适度”的基础上增加运动量并不与记忆改善程度成正比。(晓想)

(责编:姬志垒(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柳叶刀》曝中国最“难缠”疾病排行榜 有些病,虽不要命,但却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什么病最“难缠”呢?在刚刚出版的医学期刊《柳叶刀》杂志,中国研究人员公布了影响国人生活质量的常见非致死性疾病,其中位列前三位的是腰背痛及颈部疼痛、听力受损、抑郁症。这也是“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成果中的一部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网转蟹黄不能吃,因其可能致癌,当真?! 金秋十月,蟹肥膏美,又到一年吃蟹时。今年的螃蟹又比往年便宜,爱吃螃蟹的人有福气了。可日前一篇《美国卫生局叫停华人吃蟹黄,因为其可能致癌》的文章却在朋友圈疯转。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