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显像仪能把血管“投影”在皮肤外

2016年10月13日08:34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显像仪能把血管“投影”在皮肤外

  在医院抽血时,一些病人可能会因为静脉血管不太好找,结扎后仍不明显,医务人员不得不用手拍打,才让血管显现,有病人还会因此多挨针。

  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呢?昨天,武汉博联众科科技公司创业团队,带来了他们研发的“神器”——血管显像仪。记者试着将手平放在仪器下方,皮肤里的血管马上被“投影”在皮肤外,粗细、位置都看得清清楚楚。

  该公司人士肖昂介绍,这个“神器”用近红外光源照射人体皮肤表面,利用血红蛋白和浅皮表组织对近红外光吸收率的差异,进行二维造影,并通过微投影技术将血管造影图像实时呈现在人体皮肤表面,让静脉血管结构和位置等信息一目了然,“特别适用于静脉血管难以辨识、扎针难的病患,比如暗肤色人群、老人、儿童、肥胖患者等。”(记者 符樱)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谈到霉,你会色变么? 湖北省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专家委员会、湖北省疾控中心卫检所副研究员闻胜介绍,食物久放就可能发生霉变,这主要是霉菌的“功劳”。这些霉菌包括黄曲霉、黑曲霉、米曲霉、红曲霉、黑根霉等,但并非都是“坏霉”。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日食一碗燕麦粥 远离心脏病痛折磨 一提到燕麦粥,人们就能想到其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从而降低心脏病危害的功效。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研究发现,燕麦粥内富含可溶性纤维β-葡聚糖,可以使人体患有心脏病的风险降低。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