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寨卡病毒或在亚太地区蔓延

2016年10月12日08:2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世卫组织:寨卡病毒或在亚太地区蔓延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10日消息,世卫组织称,兹卡病毒有可能会进一步在整个亚太地区蔓延。

  在世卫组织的报告中指出,“极有可能,在该地区会出现新的兹卡病毒爆发情况。”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称,亚太国家领导人均表示对兹卡病毒严重关切,直到现在也没有对付这种病毒的疫苗。

  在全球70个国家已经出现了兹卡病毒案例,其中有19个国家是在亚太地区。世卫组织认为这是全球性威胁。这种病会导致胎儿出现严重的先天缺陷。(记者 朱佩)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英营养师盘点10种让人“越吃越饿”的食物 英国知名营养师在近日的研究中列出了10种最容易让人“越吃越饿”的食物,其中典型的“罪犯”包括薯片、含酒精的饮料和甜点。此外,有些餐点之间的“健康”零食并不能让我们获得饱腹感。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舌头发黑、尿液粉红?食物带来的“吓人”反应 舌头发黑发紫、尿液呈现粉红色、脸色比以前黄了……当突然发现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怀疑自己中毒了,还是得了不治之症?不要害怕,这些变化有可能是食物带来的。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