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世卫:到过寨卡病毒区域人群半年内应采取性安全措施

2016年09月08日08: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卫:到过寨卡病毒区域人群半年内应采取性安全措施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7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说,为避免寨卡病毒传播,到过任何有寨卡病毒地区的男性和女性至少半年内在性生活上应当采取安全措施。

  即使没有出现感染症状的人也需遵守这个忠告。数周前,医生们发现一位半年前感染寨卡病毒的意大利男子的精液里仍然然存在寨卡病毒。寨卡病毒可以通过体液传播。而主要的传播途径是被感染寨卡病毒的蚊子叮咬。

  早前,世界卫生组织说,作为预防措施,没有出现寨卡病毒的男性只需要使用安全套或8个星期内不要有房事。

  据专家们说,一旦感染了寨卡病毒,未来就会对寨卡病毒产生抗体。

  许多感染寨卡病毒的人不会出现症状,或只有轻微症状,比如发烧,出现疹子和肌肉/关节酸痛。而最大的危险是妊娠时感染寨卡病毒,因为病毒会侵害胎儿。(记者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