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组团查肛肠 “二手”患者多

2016年10月08日08: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全家组团查肛肠 “二手”患者多

  国庆期间,由于饮食不节,游玩劳累,许多肛肠病患者病情突发,尤其是痔疮、肛瘘、肠炎患者大多经历了一场“节日病”危机,在肛肠病临床诊疗上出现了两大怪现象!

  一大“怪”:

  全家组团看肛肠

  肛肠专家张鹏主任介绍说,每年十一期间肛肠病的发病特征不仅有发病快、病情重、患者多等现象,而且频频出现一家人同时发病的情况。国家二级医院一天连续接待了三四起全家“组团”看病的患者。

  硚口的一位患者就是其中之一,这位患者最近陪亲朋好友多喝了几杯后就感觉后面火辣辣痛,一蹲厕所,出现大量便血,整个人都有点蔫了。与此同时,他的老婆在和街坊打了几天麻将后,老痔疮也再次发作,后面脱出一个大肉球,又痒又痛,坐立不安。被这肛肠病折磨得不轻的夫妻俩节日还没过完就赶紧来医院就诊。

  针对其病情,张主任肛肠镜诊断该患者为肛裂合并痔疮,而其爱人则已发展为重度环状痔,日前经过便捷的微创治疗,夫妻俩已出院。

  二大“怪”:

  二手肛肠患者最无奈

  国家二级医院门诊资料显示,十一接诊的患者中,有近一半是“二手患者”。所谓二手患者,是指曾经在一些小门诊或是治疗不规范导致不得不再次求医的一群老病患。

  武昌一位七旬爹爹3个月前因为痔疮发作疼痛难忍在附近一家医院做了大开刀手术,不料白白挨了一刀,还卧床将近半个月,更让他闹心的是这痔疮现在又犯了,他痛苦地说:“现在上厕所像上刑一样,痛得厉害,感觉总有东西堵在那里出不来。”经检查,张主任发现爹爹当初的痔疮并未清除干净,而且大开刀后还留下了肛门狭窄的后遗症。针对其病情,张主任不得不再为其用COOK枪再次微创去除痔核,再行扩肛手术。

  为此,张主任呼吁,肛肠病虽是小病,但病情复杂,其危害性不可轻视。尤其是便血等症状,经常造成早期内痔与早期直肠肿瘤的混淆,在治疗上也应慎重选择正规医院,以免造成肛门狭窄、大便失禁等严重后遗症,造成终生遗憾!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北京地区部分医院“国庆节”假期门急诊安排 今年国庆节(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期间,北京各大医院的门诊和急诊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人民网健康联系各家医院和北京市医管局,梳理总结了北京地区24家医院“国庆节”假期门急诊安排,有假期就诊的网友,请提前做好安排。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洪荒少女傅园慧野外吃蛇 别惊心蛇是咬人的活人参 近日,傅园慧和著名的冒险家贝尔·格里尔斯参与野外生存活动,中午贝尔要请傅园慧“吃饭”了。贝尔抓来一条蛇,将其甩晕后,直接扒皮吃肉……在这个过程中,蛇血还溅到了傅园慧脸上和嘴里,害怕的傅园慧不仅吃了蛇肉,还喝了蛇血。9月22日,傅园慧发布微博称“吃了奇怪的东西,做了很酷的事,很好,我对自己很满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