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继武:发展养老产业要社会力量和政府引导相配合

2016年09月29日10:4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杭州9月29日电 (王宇鹏)首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于9月27—29日在杭州举行。凯石投资董事长陈继武在接受人民网视频采访时表示,养老产业的规划要有前瞻性,需要社会力量和政府引导进行配合。

“中国的养老产业发展势头很猛,很多机构都在介入。一些相对社会化的福利机构和包括老年社区在内的专业化服务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大家都看到了这个商机。”陈继武说。

陈继武表示,从现有的人口结构来看,老龄化社会已经来临。“健康养老”已经是一个不可回避的一个战略性的问题,关乎几亿人口健康生活。发展养老产业,政府出台的政策起到了非常大的引导和保障作用。除政府支持外,资本对于“养老产业”的介入是必不可少的。

“就‘投资’而言,养老产业是一个风口,而且这个产业是具有可持续性的。” 陈继武说,“国际上一些发达国家进入老龄化社会后,医疗领域一些商业性机构和投资机构是协同配合的,共同把养老产业做完善,形成一个系列化、可持续、分工有序的体系。”

陈继武强调,养老产业的规划要有前瞻性,一旦规划赶不上变化,就会浪费社会资源。因此,养老产业应该加强专业化的规划,要让社会力量和政府引导形成积极的配合。政府引导,社会跟进,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规格的专业化服务。

“我们也看到了很多机构正在转变,从过去有些养老地产炒作房地产,到现在真正慢慢形成社会化、商业化的服务机构。从单纯的地产模式走向综合化养老健康产业,应该是未来的一个趋势方向。”陈继武说。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警惕!悲秋可能是一种病 中医教你对症调理 秋天,不少人情绪低落,郁郁寡欢,很多人认为是“悲秋”的缘故。其实一些身体问题也会让人不开心,比如肝郁、心火和气血虚。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十大儿童服药误区!千万别给孩子掰药吃了 孩子生病了,如何合理安全地给孩子用药,是家长最犯难的事。一旦用药不当,轻则病情加重,重则致残甚至死亡。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