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长治市出台意见以尽快形成多元化社会办医格局

2016年09月14日09:4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长治日报报道,为更好地满足长治市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近日,长治市政府办出台《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加快长治市社会办医发展,尽快形成多元化办医格局。

《意见》提出,要拓展社会办医的发展空间。各县市区需要新建医疗机构时,要优先安排社会资本进入,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鼓励社会资本设置独立的医学检验、医学影像、病理诊断等专业性机构。支持医疗机构对外合资合作,放宽境外资本设立独资医院的范围。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在养老机构设立医疗点或提供面向养老机构的远程医疗服务。

《意见》指出,要提升服务能力,扶持特色明显、疗效确切、在市内外有影响力的专科专病医院。社会办医疗机构在百千万卫生人才培养工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生培养、继续医学教育、重点学科和专科建设、职称评定等方面享有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待遇。鼓励大型公立医疗机构帮扶社会办医疗机构,将社会办医纳入长治市临床重点专科评选范围。推动同级医疗机构间影像检查、检验结果互认,鼓励公立医疗机构与社会办医疗机构建立双向转诊关系。

《意见》进一步指出,要优化环境,在审批登记、土地占用、财政金融、税收、大型医用设备配置和信息共享等方面制定有利于社会办医的相关政策,明确分工,列出时间进度表,加快社会办医发展步伐。(贾志敏)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