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有这三个习惯既能美容也能瘦身

2016年09月28日11:3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瘦子也在坚持!睡觉也能提高代谢燃烧脂肪的三个美容习惯

在你的周围也有这种不刻意减肥就很苗条的女生吗?其实,只要稍微作点改变,日积月累,不用怎么费劲儿就可以很好地保持身材了。

每天坚持运动就可以了吧?我知道但却没有时间啊…对于这样的人来说也完全没问题!睡觉之前注意几点便可以提高睡眠时人身体的代谢并燃烧脂肪哦。

因此,作为美容师的我这次就来给大家介绍三种在睡眠时也能提高身体代谢并燃烧脂肪的美容习惯吧!

睡眠时身体能分泌燃烧脂肪的激素

睡眠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美容时间。它不仅能让身体得到休息,还能修复细胞,促进激素的再次合成。其中与肌肤修复相关的生长激素,会影响脂肪的燃烧,也与减肥密切相关。

此外,瘦蛋白这种激素是一种能抑制食欲,并促进全身能量提高、减少身体脂肪的有效激素。但是,在人的睡眠不足时,瘦蛋白的分泌会减少,而促进食欲的饥饿激素会被分泌出来。

也就是说,为促进这种利于减肥的激素的有效分泌,高质量的睡眠是十分必要的。

促进睡眠时脂肪燃烧的几个睡前习惯

1 做好酣睡入眠的准备

吃完便倒头大睡以及在睡前玩手机都会降低睡眠的质量,为获得一个良好的睡眠,吃完饭后空出3小时再入睡,睡前1小时关闭手机和电脑。

与此同时,建议大家在睡觉时换上睡衣。也有人直接穿着身上衣服就睡,但换件衣服能使你尽快进入睡眠模式,且睡衣的材质更贴近肌肤,吸湿性好,能帮助提高睡眠的质量。

2 晚饭选择促进肠道蠕动的食材

这不仅能使你第二天早晨通便顺畅,而且晚上是副交感神经兴奋,肠道异常活跃的时间段,所以选择一些肠道喜爱的食材作为晚饭来促进肠道蠕动吧。

推荐的食材是利于变瘦的食物纤维、低聚糖、海藻、乳酸菌等。晚上推荐食用香蕉、纳豆、酸奶。

3 睡前1分钟促进血液流动

睡前在床上慢慢拉伸自己的身体,促进身体血液的流动,这不仅能提高睡眠的质量,还能让你第二天看起来完全不像前一天那么浮肿。

养成拉伸了肩膀以及腰、股关节之后再睡的习惯能让你尽快进入睡眠,并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

不擅长于拉伸的人身体摇晃两下也没有关系。即使是美容院的按摩有时也做不到位,但由于你是用尽了力气来进行放松和舒缓身体的,所以有很多人一倒下便睡着了。

怎么样?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可以说是睡觉时脂肪燃烧的关键。睡眠不足以及入睡难的人,从改正睡前的这几个习惯开始行动起来吧。(实习编辑 刘慧子 审稿 马丽)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癌症分“贫”“富” “富贵病”也欺负穷人 与“穷病”相对,有一些疾病与生活富裕后吃得好、吃得精、营养过剩、活动量减少等有关,主要是些非传染性慢病,比如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糖尿病、脑卒中等。甚至一些肿瘤也与其关系密切。它们被称为“现代文明病”或者“富贵病”。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跷二郎腿别超15分钟 时间太长影响血压和生育 很多人一坐下来,就不自觉地跷二郎腿。但是,长时间跷二郎腿会给全身带来负面影响。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朱裕昌和武汉市中心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汪阳告诉记者,跷二郎腿时间太长会增加很多健康隐患的风险。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