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注意啦:吃薏米可降糖

2016年09月28日14:1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原标题:糖尿病患者注意啦:吃薏米可降糖

    薏米很适合糖友食用。有学者研究发现,薏米水提取物能显著降低高血糖,对控制血糖有一定的作用。

  推荐两种用薏米做的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食物。

  薏米莲子大枣粥:材料:薏米、大米各50克,干莲子、干大枣各5克。

  做法:薏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6小时;干莲子和干大枣用清水泡软;大米淘洗干净;锅置火上,放薏米、大米、莲子和大枣,加适量清水大火烧沸,转小火熬成薏米粥即可。

  冬瓜薏米瘦肉汤:材料;冬瓜、薏米各100克,瘦猪肉50克。调料;葱花、盐、鸡精各适量,香油4克。

  做法:薏米淘洗干净,清水浸泡6小时;冬瓜除籽,带皮洗净,切块;瘦猪肉洗净,切片。锅置火上,放入薏米和瘦猪肉,加适量清水煮沸,改小火至八成熟,放冬瓜煮至熟透,用葱花、盐、鸡精和香油调味即可。

  糖友饮食应控制总能量,食用以上两种食物时要减少其它主食的摄入量方可控好血糖。(国家二级营养师 吴建平)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癌症分“贫”“富” “富贵病”也欺负穷人 与“穷病”相对,有一些疾病与生活富裕后吃得好、吃得精、营养过剩、活动量减少等有关,主要是些非传染性慢病,比如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糖尿病、脑卒中等。甚至一些肿瘤也与其关系密切。它们被称为“现代文明病”或者“富贵病”。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跷二郎腿别超15分钟 时间太长影响血压和生育 很多人一坐下来,就不自觉地跷二郎腿。但是,长时间跷二郎腿会给全身带来负面影响。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朱裕昌和武汉市中心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汪阳告诉记者,跷二郎腿时间太长会增加很多健康隐患的风险。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