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北京海鲜市场:阳澄湖大闸蟹防伪蟹扣也造假

2016年09月28日08:29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探访北京海鲜市场:阳澄湖大闸蟹防伪蟹扣也造假

  记者:是不是阳澄湖的(大闸蟹)?

  卖蟹商家:肯定不是,全市场都没有阳澄湖的,螃蟹身上挂的那个(防伪)扣子是吧?

  记者:蟹扣。

  卖蟹商家:你要的话也能弄,我们也可以给你扫出(防伪信息)来。

  据了解,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防伪标识是开捕节当天才正式对外公布的。那些号称是来自阳澄湖的大闸蟹,如果没有佩戴最新版本的蟹扣的话,十有八九是冒充的。而将海鲜市场上的防伪蟹扣和今年的正版蟹扣放在一起可以看到,无论是外观,还是验证方式,都有着明显的区别。

  江苏省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协会秘书长 严金虎:中华绒螯蟹从表面上很难分辨出真假,我们只能靠那个防伪锁扣来分辨它的真伪。今年的防伪蟹扣,跟往年肯定有所不同,大家可以按照那个说明书来对照使用这个防伪锁扣。(央视记者 文永毅)

上一页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癌症分“贫”“富” “富贵病”也欺负穷人 与“穷病”相对,有一些疾病与生活富裕后吃得好、吃得精、营养过剩、活动量减少等有关,主要是些非传染性慢病,比如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糖尿病、脑卒中等。甚至一些肿瘤也与其关系密切。它们被称为“现代文明病”或者“富贵病”。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跷二郎腿别超15分钟 时间太长影响血压和生育 很多人一坐下来,就不自觉地跷二郎腿。但是,长时间跷二郎腿会给全身带来负面影响。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朱裕昌和武汉市中心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汪阳告诉记者,跷二郎腿时间太长会增加很多健康隐患的风险。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