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牙颌想种牙可用穿颧种植技术

2016年09月27日10: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无牙颌想种牙可用穿颧种植技术

种植牙技术如今越来越为人所知,但如果上下颌骨条件不佳,种植牙将非常困难,不仅要大量植骨,而且等待的时间也延长。9月24日,暨大附属穗华口腔医院博士专家团队宣布,该院引入被国际种植牙界誉为“珠穆朗玛峰”的顶级技术——穿颧种植技术,将为无牙颌的患者带来良好的解决方案。

据悉,穿颧种植是瑞典人发明的一种通过颧骨固定种植牙的技术,也是当今难度最高的种植技术。该技术适用上颌骨切除、上颌骨严重萎缩,常规内外提升也没有办法达到种植条件的无牙颌患者,通俗地被人称为“无土培栽技术”。在传统种植领域,上颌骨部分切除及上颌骨极度萎缩患者的种植手术受到极大的限制,一方面要大量植骨,增加了种植失败的风险,另一方面加倍延长了种植戴牙时间。对于这类患者,如果全身健康状况良好,在具备条件的单位采用穿颧种植手术,则可以大大加快患者的种牙时间,并且避免或减少了术中大量植骨的风险。穿颧种植手术较一般的种植手术不但对术者的要求更高,对开展该类手术的软硬件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仅需种植4颗钉,便能种好半口牙,因此也是现今种植手术的技术高点。

该院冯智强博士介绍,如今随着人们对健康和生活质量的要求提高,高龄种牙案例在临床中并不少见,高龄种植只要患者身体条件允许同样可通过种牙重获好牙口,而临床中部分牙槽骨吸收明显,达不到传统种植牙对骨量的基本要求者,则可考虑穿颧种植。记者 严慧芳 通讯员 肖金)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小苏打真可以“饿死”癌细胞?当事医生这么回应 这两天,因为本报官方微信上一则“小苏打饿死癌细胞”的新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上上下下的电话都被打爆了,上至院长下至急诊科,都接到了无数咨询电话。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中医世家的长寿秘方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都在谈论养生,社会上充斥着各种打着“养生”旗号的保健品和机构。其实,养生既不神秘,也不复杂。中医养生只需记住8个字:“童心、蚁性、龟柔、猴行”。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