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在京揭牌成立

2016年09月25日09:1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盛月)24日,由国内从事创伤救治的100余家医疗机构、500余名创伤救治专业人员联合成立的“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北京揭牌。“联盟”成立得到国家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部门的支持。未来该联盟将开展包括科学研究、医疗救治、政策制定等在内的多领域工作。

24日,由国际交通医学学会主办,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承办的“第二十五届国际交通医学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为期3天。

据了解,该“联盟”以“提高创伤救治认知;普及创伤预防知识;完善严重创伤救治相关条例;提高严重创伤救治水平;减少严重创伤事件发生;降低严重创伤的死亡率、致残率”为主要宗旨。联盟会员主要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创伤救治专业人员及创伤管理、技术人员1000人以上。

著名创伤领域专家、国际交通医学学会现任主席王正国院士、付小兵院士任联盟名誉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主任委员姜保国教授任联盟主席。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秋季进补易跑偏 正确进补大盘点 迎来秋分时节后,可以进补了,特别是针对北方天气特点,应补肝益肾、益气养血。当下,很多人因为气血不足而表现为面色苍白、心悸气短、精神疲倦、体虚潮热、腰酸腿软等症状,需要进补,但是进补不能跑偏了。秋季进补大盘点,教你如何正确进补度过“多事之秋”。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相:免疫力≠抗癌力!免疫失调才是元凶 社会上关于癌症最大误区可能认为它是免疫力低下之故,提高免疫力就可防范癌症,故推销保健品、食品给癌症患者时,只要沾上“提高免疫力”的边,就大行其道。因为人们总觉得: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吗?其实,免疫力不等于抗癌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