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台精神卫生工作5年规划

2016年09月07日10:01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江西出台精神卫生工作5年规划

  近日从江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江西日前出台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16-2020年),提出全面推进严重精神障碍救治救助工作。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许先来介绍,江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中,劳动年龄患者(18岁~60岁)占79.5%,贫困患者占55.1%。江西省卫生计生委于2012年启动贫困家庭重性精神病患者免费救治工作,截至2015年年底,江西共有精神卫生专业机构67家,开设县级综合医院精神科门诊79个,免费救治严重精神障碍患者217033人次,登记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19.2万人。

  根据规划,未来5年,江西将把严重精神障碍纳入基本医保门诊慢病报销范围;继续落实并完善贫困家庭重性精神病免费救治政策,逐步扩大免费救治对象范围,适当提高免费救治标准。(特约记者戴岳华)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这样吃生姜等于吃砒霜 2种吃法会致癌 生姜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养生食材,除了能调味、温中,还有着极好的杀菌、消炎、解暑、解毒效果。所谓月满则亏,凡事过度都会适得其反,食用生姜过度,或者吃法不对皆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毒如砒霜、致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错误的生姜吃法,希望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中加以注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喝酸奶能长寿”是惊天谎言? 近日,网络上一篇引起不小震动的文章表示:酸奶别说长寿了,连基本的健康作用都没有。而诺奖得主梅契尼科夫不过是个想尽办法捞钱的黑心商人。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